温馨三八节,走进红色李巷

发布时间:2023-03-15 19:46浏览次数: 来源:植保所
分享:

三月,春意渐浓,植保所组织女职工一行40余人赴溧水红色教育基地—李巷参观学习。

李巷村位于溧水白马镇石头寨社区。抗战时期,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、苏南行政公署、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,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,被史学界称为“苏南小延安”。陈毅、粟裕、江渭清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、生活过。大家沿着村道探寻红色记忆,分别参观了钟国楚旧居、江渭清旧居、梅章旧居、陈毅旧居、李坚真旧居、地下交通总站等革命史迹。透过烈士遗物、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等,重温了老一代革命家的英雄事迹,体悟先辈们为抗战胜利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。还参观了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,以“立足溧水,放眼苏南的新四军廉政建设”为题,以新四军的廉洁思想——崇高坚定的信仰、守纪如铁的作风、严于律己的风范、惩治腐败的决心、亲民爱民的情怀、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内容,用充满革命情怀、与溧水息息相关的一个个新四军廉洁自律的故事,每个展区都是一个课堂,从全方位对我们开展警示教育。

接着,广大女职工还参加了包包子、磨豆浆现场手工体验教学。之后,走访了家住李巷的荣获“全国最美家庭”称号的芮永梅女士,听芮永梅分享她的创业之路,听“爱心妈妈”的她讲述从一个普通农民变成带领百姓致富的女企业家,坚持14年资助40余名贫困儿童,并成为市政协委员的经历。

最后,大家还参观了“美丽乡村”石山下村。

通过此次活动,植保所女职工受益匪浅、感慨颇深,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,坚定信心,埋头苦干,为建设美丽江苏贡献自己力量。

【打印此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